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文藻大學社會責任(USR)計畫 WENZAO USR PROJECT

banner1109_2.jpg
  • 字級大小

敬邀參加「合作與共創 座談會~合作經濟的介紹與案例探討」

發布日期 2018-03-26 17:41:00

「合作與共創」 座談會-合作經濟的介紹與案例探討-

 

「合作經濟」是利用合作經濟制度,透過合作組織運作,以解決經濟問題,而合作組織(簡稱合作社)為社員共同所有、共同管理的企業組織,亦是社員為滿足共同經濟、社會、文化之需求而自願結合之自治團體。

 

為了改善農民福祉,現已有不少組織型態產生,包含由農民或是消費者所組成的合作社,或是與農業相關的社會企業。這些組織不僅關注經濟層面,更重視社會價值。文藻外語大學USR萌芽型計畫特辦理『合作與共創』座談會,邀請以改變台灣的農食體制為目標的社會企業-好食機,以及台南市後壁區的仕安社區合作社,還有深入英國探訪當地合作社的陳怡樺小姐(「哇!原來這也是合作社」 之作者),共同來探討好食機、仕安社區合作社以及英國之合作社的運作與其所帶來的社會改變,敬邀各位師生與同仁一同參加。

 

  • 時間:1070330()  13:20-16:00

 

  • 地點:文藻外語大學至善樓13Z1309教室

 

  • 主辦單位:文藻外語大學 大學社會責任(USR)萌芽型計畫

 

 

  • 活動議程:如附件

 

 

參考資料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