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文藻大學社會責任(USR)計畫 WENZAO USR PROJECT

banner1109_2.jpg
  • 字級大小

2017.11.22 文藻小農市集花絮

發布日期 2017-11-24 09:30:00

高樹司馬舊寮長輩齊同樂 木箱鼓表演嗨翻全場

 

文藻小農市集於11月22日再度登場。本次小農市集的主題為:「高樹大埔客家嬤嬤」,共有16家社區發展協會、小農以及農業相關的社會企業設攤,其中有2家為新攤位,分別是來自高雄阿蓮的「佳宏伴手禮」社會企業,其收入係用來支持偏鄉社區的學童課後輔導;還有本校通識中心的王寶墉老師販售自家栽種的火龍果、白菜、洛神花等。

 

除了原有的市集外,這次邀請屏東司馬舊寮社區的長輩拜訪文藻,並於市集現場表演木箱鼓,其認真的演出,吸引師生佇立觀賞,博得滿堂彩,也活絡了整個市集的氣氛。這次的市集也安排社區體驗活動,在大埔合作社鍾秋香專案經理的說明下,帶領屏東司馬舊寮社區的阿公阿嬤與本校師生一同搗麻糬,體驗客家的飲食文化。參與者都玩得不亦樂乎,有些阿嬤還玩到忘記集合上車、趕赴下一個行程。

下一次小農市集的辦理時間是1220日,主題為:「聖誕節」,會有甚麼精彩的活動呢?請大家拭目以待。